日暮里

杂食

【雷安】吧台一角

又是我流酸脸OOC

第一人称单口相声



“妈的!”男人骂了一声,然后仰头将金汤力一饮而尽。

“先生,请您把外套穿上……”我怯怯地劝阻他,我抬头扫视了一眼,整个儿酒吧的眼神都在往这里飘,或者说,往这位漂亮到几乎嚣张的男人身上飘。他现在只穿着薄薄的高领背心,雕塑一般的完美身材暴露在酒吧的帕灯下。

他真漂亮,我第一次看见美丽也能如此有侵略性。我打赌,这里的男人一半想上他,一半想被他上。

直男是不会在gay吧工作的,于是这份酒保工作就幸运地落在了我的头上,不然以我调莫吉托成柠檬汽水,调血腥玛丽成番茄浓汤的好技术,多半要被扫地出门。好在这里的人们对我的技术十分宽容,毕竟比起喝酒,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要寻找猎物。

当然,也有像眼前这位一样,为情所困来借酒消愁的。

男人抬头看了我一眼,我连忙移开目光。

“我长得好看吗?”男人把空酒杯推到我面前,打了个手势示意我再来一杯。看看这个可怜的男人,已经开始陷入自我怀疑了。

“您能先把外套穿起来吗?”我叹气,从酒吧各个方向传来的热切目光让我很不舒服,但是这个男人好像毫无知觉,“您怎么会这么想呢,您大可以绕着吧台走一圈,一定会有大把的人朝您搭讪的。”

“哦?”男人冷笑了一声,把我抵到他面前的酒重新囫囵喝下,借着醉意大声吼:“所以呢?所有人都知道我长得好看,帅,只有安迷修那个傻逼看不出来!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他,只有那个傻逼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感觉往这边射来的目光更加多了,他吼的时候我还闻见了扑面而来的酒气……这位先生醉酒之前也像是一个体面人,没想到被那位叫安迷修的先生伤害得那么深。

我也许是被男人那张脸迷惑了,老板规定不让我和醉鬼搭话,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也许是因为安迷修先生是个直男?”

“直男!是直男就不要招惹我!”这位先生打了一个酒嗝,眼角带了一点绯红,说话的声音又小了下去,听上去十分委屈,“讨厌我就别理我,一边招惹我一边又说什么为了正义……呵,正义!狗屁正义!”

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也许……他还不知道您的心意?您可以找他表白?”

“表白?”男人又囔囔起来,“凭什么要我先表白!我都这么明显的暗示他了!他为什么一点知觉都没有!”

“……您是怎么暗示的?”我好奇问道。

“不就他生日我送了他一盒套吗!这他妈有什么不对!在正常人眼里这不是我要和你上|床的意思吗?!”男人看上去十分愤愤不平,“为什么那个傻逼拎着两把刀要和我单挑!”

“他八成以为您在捉弄他吧……”我叹气,“哪有像您这么暗示的?”

“谁有空浪费时间去捉弄一个老大爷!他到底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男人看起来很暴躁。

好的。我叹了一口气。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这位先生,酒醉之前是霸道总裁那款的,大约除了那位安先生,从来不乏有人来倒贴,也不知道怎么追别人。更别说现在喝醉之后……整个人看上去就是一只傲娇又炸毛的大猫猫。

我开导他,再买醉下去这个男人很可能会被酒吧那群人捡走:“您可不能这么想呀,追直男我可比您有经验多了。他们要是直得和旗杆一样,你就算把他那家伙给折了他们也弯不了。他们哪有那么多弯弯肠子和您绕啊!您不和他说明白,他可能还不知道呢!”

“老子没义务让他知道。”男人冷哼一声。

啧,怎么这么不开窍,这种死要面子的男人能追到那位安先生我直播吃香槟杯。我没有再搭理这个好看的醉鬼,转身去擦杯子。

“他怎么就不知道自己不招女人喜欢?所有的女人都知道我和他就该有一腿!除了我,谁会喜欢他……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傻逼!”

其实看一个帅哥耍酒疯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起码这么帅的男人都追不到男朋友,我也有理由给自己一顿丰盛的加餐了。

“他可能的确没有明白,毕竟不会有人对他说,他不太有女人缘。”我随口接了一句。

“安迷修这个大——傻——逼——”男人大声嚷嚷。

男人又一次把酒杯推到我面前。这一次我开始犹豫了,因为我总能看见黑暗里的几双眼睛贪婪地注视着这个男人,巴不得他下一秒就躺尸街头好被他们捡回家——我甚至怕那几个藏在黑暗中的人为了这个男人打起来。

我知道来这里的人大多不在乎这些,但是看看他那张脸,我都替他精神洁癖。

“原来这家店卖酒还看酒保心情的吗?”男人懒懒地勾起嘴角,他的嗓音被烈酒灼烧得带一点沙哑,他把两张大钞塞在酒杯下重新推回给我,一字一顿地下命令,“我——要——酒——”

我又叹了一口气,转身去拿酒瓶。我感觉今天我叹的气能吹炸一个轮胎。

“雷狮……”一个男人的声音忽然从那一片黑暗里响起来。

我抬头,却差点一头撞进一片湖光山色的瞳仁里。

另一个男人此刻不胜其扰地揉了揉太阳穴,很快他对我笑了一笑,对我说道:“一杯柠檬水,谢谢你。”

好的没问题,这个男人绝对是唯一一个只点柠檬水却不会让我翻白眼的人。他很帅,语气平静有礼,眼神坚定又温柔,这样的男人就该喝果汁。

也许是我的眼光太直白露骨,这位先生用指节敲了敲吧台桌面,无奈地说道:“美丽的小姐,您能把您看戏的眼神收一收吗?”

我赶忙转身去切柠檬片。

已经醉到要发疯的男人揪住那位先生的领子:“安迷修!你他妈来这里干什么?”

“我是被卡米尔骗来的。那你呢,你来这里干什么?”那位先生平静地反问。

真可怜,我都能猜到藏在黑暗里的一脸纯良的安先生是怎么红着脸埋着头听雷狮先生那些“告白”的。

男人用手指了指我:“跟女人调情。”

我:“???”

我不是!我没有!饭能乱吃话不能乱说!

男人毫不留情地戳穿他:“雷狮,这里是gay吧。”

“那你一个直男来这里干什么?你不该回去继续玩你的正义游戏吗?”雷狮先生大声地嘲笑,“白痴!你以为你是骑士吗?安迷修,你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先生,您的柠檬水。”

“谢谢。”安先生一手接过杯子,一手反扣住要冲我扑过来的男人。

“我要酒!听见没!酒!”男人冲我吼道。

“雷狮。”安先生掰正了男人的脑袋,直视着男人漂亮的紫色眼睛,安先生的耳朵红到要滴血,“现在给你选,酒和我,你选哪一个?选酒我替你喝,选我,我现在送你回家。”

整个酒吧都静下来了,我惊呆了。这是什么神展开?

男人说话带着一股醉酒的幼稚,他磕磕绊绊地回答:“酒也要,人我也要。”

噫。真腻歪。没眼看。

我感觉到酒吧里聚集的目光逐渐散开了,还隐隐约约能听见期间夹杂着不少失望的脏话。

我拿讯问的眼神去看安先生,他依旧被被迫仰头,却冲我示意地眨眨眼。

“最后一杯,喝完我送你回家,卡米尔就是不放心你一个人才叫我出来跟着你。”安先生把就递给雷狮。

“听着安迷修,这一杯酒下去我就要在酒吧门口挺尸了,无论谁带我回去我都不会拒绝。”男人挑衅地看着他。

“你威胁我?”安先生挑了挑眉。

“当然。”雷狮先生笑得很张狂,“你敢不敢试试?骑士大人?”

安先生沉默了一会儿,把那杯金汤力一饮而尽,然后拖着雷狮先生往外走。

“你干什么!”男人下意识甩开安先生的手。

“喝下这杯酒,我就要酒后乱|性了,无论对面那个男人是谁。”

噫,我捂脸,正经人要是不正经起来,真是要把人臊没边了。我严重怀疑这位安先生根本不是直的,只是那位雷狮先生不太会追人。

“……”

我一面目送他们离开,一面尴尬又不失礼貌地收起杯子,哎呀,今天又是被塞了满嘴狗粮的一天呢。

 

fin.

评论(13)
热度(11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