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雷狮和他的小白菜

年上养成

老流氓雷×小白菜安

 

 雷狮的童养媳是他从路边捡的。

“哟,雷狮老大,怎么这么早就走啊?会小情人去吗?”帕洛斯冲掐着表一到点就拎外套走人的雷狮打趣。

卡米尔从一堆票据里茫然地抬头,大哥有情况怎么自己不知道?

雷狮眼皮都没抬:“一边儿去。”

“嗯——就是会小情人去了。”帕洛斯冲着整个儿办公室大声喊,“咱老大脱单了,大家说怎么惩罚一下这个脱离组织的叛徒?”

“雷狮老大,我明人不说暗话,我想讹你一口狗粮。”

“不劳费心,我那个小情人就这么点高。”雷狮比了比腰的位置,“现在肯定在家嗷嗷等着吃奶呢,我先走了。”

 

“我回来了。”雷狮哐地一声关了门,“还不出来接驾?”

安迷修从房间里跑出来,小小少年神色里带着浅浅的欢欣:“雷叔叔!”

雷狮面无表情:“叔叔叫老了。叫爸爸。”

“……”

“我供你吃喝拉撒供你上学,你叫我一声爸爸不过分吧?”雷狮放下外套,蹲在安迷修面前直视他的眼睛,“叫不叫?”

小安迷修小脸绷得紧紧的,憋出一句:“我没你这样的爸爸。”

他才没有雷狮这样的便宜爹。

雷狮啧了一声,自己捡了个什么破玩意儿。

“好,不叫是吧?不叫今天的洋葱面包你没份了。”雷狮存了心逗他的新儿子,安迷修对洋葱面包的痴迷程度让雷狮认为他非常好养活。

雷狮好心情地看着安迷修的脸涨得通红,好整以暇地等了五分钟,才听见安迷修哼哼唧唧地:“爸……爸爸……”

“乖儿子。”雷狮撸了一把他的头发,安迷修褐色的头发爽滑好摸,他又忍不住多揉了几下。

看着小安迷修一脸羞愤欲死的表情,雷狮憋笑差点憋到内伤。

安迷修是他在大马路边上捡的,当时流浪的安迷修正在和一群不良儿童干架,身手之敏捷连雷狮都赞叹。雷狮看着这头幼兽一连干翻了两个不良儿童,却无奈人多势众,脸被摁到地上,他终于忍不住了。

雷狮一手揪住一个不良儿童的衣领往后一丢,姿势帅气地将不良儿童被甩出去老远。

“操,大爷你他妈谁啊!”不良儿童头头被人丢得一屁股坐到地上,又惊又怒,“关你什么事啊?”

雷狮一低头就能看见安迷修探究的眼神,那双通透的绿眼睛在灰扑扑的脸上格外显眼,像一只倔强的小土狗。

雷狮脑子一抽把他抱起来,又脑子一抽轻飘飘地丢下一句:“我儿子的事当然就是我的事。”

于是在安迷修惊恐的眼神中,才大学毕业的青年才俊抱着新儿子走在城市的余晖中,深藏功与名。

雷狮当然也有报警过,但是安迷修自己也不记得自己来自哪里,也无从查起,从此安迷修就在雷狮家住下来。

“我家不养闲人。”雷狮指着小白菜安迷修,“去洗碗。”

安迷修颠颠地去洗碗,他还没有柜台高,于是找了个小凳子站上去。安迷修很珍惜这次被收养的机会,流浪时的饥饿和少眠让他非常没有安全感,他希望自己能讨这个怪脾气叔叔的欢心。

小白菜安迷修并不知道的是,怪叔叔正在因为招到一个免费做家务的小童工而乐了很久。

从此,雷狮过上了四体不勤的皇帝生活。

碗是安迷修洗的,地是安迷修拖的,衣服是安迷修塞进洗衣机的,饭菜是安迷修订的外卖,亲自端上来放到雷狮面前的。

“皇帝都没你怎么懒。”卡米尔无情地指出,“大哥,你忍心让一个小孩子做这些吗?”

“皇帝当然没我这么懒,他那三千佳丽我他妈一个都没有。”雷狮指东打西转移话题。

卡米尔冷静地放下水杯:“大哥,在我面前就不要装了,就算有三千个女人在你面前,你也不会喜欢的。”

雷狮低笑了一声,没有搭茬。

卡米尔看着踩着小板凳洗碗的安迷修,小孩子洗碗不知轻重,洗个碗打仗似的,满地的水。这个年幼的男孩天真又蓬勃,就像一株怎么也掐不断的倔强狗尾巴草。

卡米尔低声说道:“这孩子挺好的,以后随便大哥怎么瞎搞,雷家也算有个后。”

雷狮杵着脸,十分难得的冲小安迷修温柔地一笑:“他不算后。”

“……大哥?”卡米尔惊恐地看向他,再正经的人也忍不住开始满脑子黄色废料,“三年起步啊大哥……”

“不是,雷迷修太难听了,还是叫接着叫安迷修吧。”

卡米尔决定不去理这个不着调的大哥了。

 

“雷狮老大,太过分了吧?”帕洛斯指着雷狮面前的饭盒,“这年头还有人给你做饭让你带到公司?谁这么闲啊?”

雷狮忙着翻资料,嘴快了脑子一步:“还能有谁?我的那个小情人。”

“老大肯定强抢了谁家的民女当老婆了!”佩利很笃定的说道。

卡米尔看了一眼饭盒就知道那是谁的手笔,默默在心里更正:是捡来的不是抢来的。

帕洛斯用手比了比,有点不敢相信:“你那个就那么点高的小情人?老大,这不是情人是童养媳吧?”

雷狮把资料翻到底,然后扔给他,示意他闭嘴:“看完了,滚。”

然而小白菜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在雷狮下属眼里已经是童养媳一般的设定了,为了讨雷狮的欢心,依旧尽心尽力的做家务。别人家的孩子父母都恨不得把自家的心肝供起来,好吃好喝好脸色,偏偏到了安迷修这里,差不多要弄出一出二十四孝。

别人的孩子做完作业,饭后的消食活动是去小区广场滑旱冰,安迷修做完作业吃完饭,饭后消食活动是苦哈哈地洗碗拖地,下楼扔垃圾顺便把雷狮昂贵的西装从小区对面干洗店领回来,回来的时候还要接受雷工头严格的检阅,简直苦不堪言。

可是安迷修居然一点都不觉得辛苦,看见雷狮依旧是小狗一般扎进他怀里,把小脸埋在雷狮肚子上蹭了蹭,就差把尾巴摇成风车了。

“你嫌不嫌腻歪……”雷狮推不开这个小家伙,只好蹲下来拍拍他的小脑袋:“果然没白养你小子。”

何止是白养!简直是一本万利啊!雷狮只是给他一口饭吃地放养着安迷修,这个天真又蓬勃的小家伙居然美滋滋地给他当了他十年的小保姆。

雷狮所在的公司传闻,那个只花了十年时间就爬到公司高层的狠角色雷狮,至今未婚,但是每天都拿着自制便当招摇过市,简直讨打。所以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要有一个贤内助。

大家议论纷纷,但是结果还是让人泄气,这几年来这里应聘的女职员基本都是冲着雷总那张脸来的。所以什么真爱,主要还是看脸。

十年过去,小安迷修这颗小白菜也变成了终于可以被拱的大白菜了。

这年头,暖男已经不讨人欢心了,安迷修的性格又是偏向做小伏低温柔体贴的,所以异性缘远远不及自己那便宜爹。但是安迷修一直也很不在意这些,暑假将近,他居然还是满脑子回去该给雷狮做什么菜。

但是这一次,满桌的菜居然没等到雷狮,雷狮的应酬越来越多,推掉是不可能的事情。差不多到十一点的时候,门铃终于响了的时候,安迷修蹦起来开门:“雷狮你怎么没带钥……你好?”

雷狮被一个陌生男人架着,看起来被人灌得烂醉,西装外套皱巴巴的。

安迷修的眼光在陌生男人揽着雷狮肩膀的手上停了一两秒,脑子里闪过了无数的可能性:“您是……?”

对方则是眯起眼睛打量了他一两秒,格外笃定地说道:“你就是雷狮老大的男朋友吧?”

安迷修僵住了,耳尖很快就红了。

“肯定错不了,你就是雷狮老大的童养媳。”陌生男人摸了摸下巴,“老大眼光不错嘛。”

“佩利!”雷狮这时挣扎地动了动,出声制止,“别胡说八道!”

他当年不过是和卡米尔他们开开玩笑,佩利这个傻子居然当真了!

安迷修把雷狮搀进来,和佩利道了谢,红着脸关上门。

雷狮这些年并没有老,时间对于男人来说是好东西,它打磨精神,雕刻气质,尤其是对雷狮这样的,安迷修看着雷狮纤长的睫毛,还有下巴一圈淡青色的胡渣……

“我的下属脑子不好使,他说的话你别太当真。”雷狮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嘶——”

“是不是头疼?”安迷修连忙找了药膏给他涂,“好点了吗?”

“嗯……”

“雷狮?”

“叫爸爸。”雷狮连眼睛都没睁,“蹬鼻子上脸了还。”

“晚餐有没有面包我已经无所谓了。”安迷修笑了笑。

雷狮啧了一声:“小混蛋。”

“如果我说,您下属的话,我不能当没听见呢?”安迷修问他,手心里全是汗,他不知道雷狮会怎么回答他。

长久的沉默。安迷修叹了口气,他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他仰望了这个把他从野孩子堆里救出来的英雄那么久,给他默默洗衣擦地了那么久,他的英雄似乎从来都不肯回头看他一眼。

“那就试试看啊。”雷狮不在意道,“你不是已经当了我十年的童养媳了吗?是时候该转正了。”

fin.

 

评论(17)
热度(193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