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关于他的一切 1

黑道雷×医生安

十岁年龄差,年下ABO设定

 

今天急诊室破天荒没有几个人,除了一家三口只有一个年轻的男人。

坐急诊夜班的医生正在哄小孩子,那个孩子哭得肝肠寸断,夫妻俩被她哭得心烦意乱,你一句我一句开始埋怨起来,女人抱怨男人半夜不归家,男人指责女人连个孩子都照顾不好。医生一开始还试图劝劝,这对夫妻哪里听得进去,医生干脆揽过哭得一抽一抽的女孩儿,笨拙地抱在怀里轻声哄着。

他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往左手边的抽屉里摸索,终于摸索出一小块牛奶糖,放在手心里变戏法似的逗她。

女孩居然真的在安迷修的怀里安静下来,任由这个陌生的褐发医生摸她的脑袋,就是时不时还抽抽一下。没了孩子大分贝的背景音,这对夫妻也没脸把架继续吵下去,女人瞪了自己男人一眼,从医生怀里接过女孩。

“行了,不是大事,带去挂个吊瓶。”医生没有多说什么,又摸了摸女孩的头,“吵架归吵架,不要别吓到她。你们一吵小孩子就慌了,一慌哭得更厉害。”

雷狮冷眼在一旁坐着,因为失血过多有些乏,强忍着不睡过去,只能盯着这家闹哄哄的三口子以及算不上多年轻的急诊医生。他抽了抽鼻子,从刺鼻的消毒水里分辨出了这位急诊医生的信息素。

他居然是个Omega。

医生在Omega人群里算高危职业,天知道你会不会哪天突然一个发情期晕过去结果病人还躺在手术台开膛破肚地用着呼吸机,天知道你会不会哪天突然请个产假把你手头上负责的病人一股脑移交给同科室的同僚。这种对病人和同事都极其不负责的做法在医院屡见不鲜,导致了Omega医生很不受待见。

但是面前这个医生的确是一个Omega,看上去有三十出头,信息素干干净净没有被任何Alpha标记的Omega。

是个无论是年龄还是职业还是性别都稀奇的人。

医生送走一家三口,终于肯施舍一个眼神给雷狮,全然没有了面对小孩子时候的温柔,两个人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出不对付。雷狮知道他看出来了,自己胳膊上的那道伤口是匕首给划的。三更半夜不睡觉因为匕首划伤而跑急诊的,当然不会是什么好人。

“你过来。”安迷修面无表情地冲他招招手。

雷狮走近他,安迷修抓着他流血的胳膊看了一眼很快又放开,“医保卡呢?”

“什么?”雷狮下意识地问道,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医保卡这种东西。可是就算有他也不会带出来,这种东西带在身上纯属累赘,总不会有人斗殴的时候拿着一张医保卡当飞镖丢出去封人喉咙。

“行了,我知道了。”医生很平静,似乎从一开始就知道对方没有医保卡这件事。他从白大褂里掏出自己的医保卡,帮雷狮刷了一瓶酒精一卷绷带还有一卷线,“你叫什么?”

“雷狮。”道上规矩对救命的人不报真名,以防将来仇人前来寻仇害了恩人。不过雷狮眼里规矩等于屁,风一吹就散的玩意儿,不然他也不会大半夜被人砍得来挂急诊。

“好,雷狮。”安迷修根本没在意什么真名假名,反正是真是假他都是一样的救,抓过雷狮的手,“忍着点疼。”

“我要碘伏,不要酒精。”雷狮眼尖,在酒精棉落在伤口的档口喊出声。

“我这里没有碘伏。”安迷修这么回答他。

雷狮毫不犹豫地戳穿他:“那你办公桌上那瓶黄的是什么?”

安迷修听和没听一样,酒精棉球照样毫不留情地戳在雷狮的伤口上:“你们这群人就是欠教训。现在不知道疼,以后照样惹是生非,我这是替你爸妈管教你。”

雷狮差点没被气笑,这位医生贵姓?今年贵庚?他有什么资格说出“我这是替你爸妈管教你”这样的话?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他们一家子都是欠教训的黑道。

雷狮倒是佩服这个医生的勇气,从来没有什么人敢和他搭话,这个医生不仅敢,而且一开口就像要替天行道。

他扫了一眼褐发医生的胸牌,一字一字读出来:“安,迷,修?”

“嗯?”医生抬头问他。

“没事。”雷狮把眼神瞟到一边,安迷修打量他两三秒,终究笑着一面摇头一面替他清理伤口。

雷狮的伤口不深但是创面挺大,医生准备的酒精棉不够用,离开去再准备一些,雷狮趁着安迷修离开对着地板开始无声咆哮,他刚才十分硬气地对着安迷修绷出一张“屡教不改”的脸,现在脸颊酸的不行。

还没等雷狮冲着地板咆哮完,耳边传来一声带笑的气音,他从反光的地板看见了医生哭笑不得的脸,还有把脸扭曲成名画《呐喊》的自己。

“疼?要不要牛奶糖?”医生把他当小孩子逗。

雷狮抬头瞪他。

“把手给我。”安迷修抓过雷狮的手腕,他这次换了碘伏,开始小声地劝说面前最多不过二十的小年轻,他似乎这样做过很多次,打一巴掌给颗枣子的流程很娴熟。可惜雷狮不吃他这套。

“在街面上那些混混太危险了,你爸妈该多担心你。”医生抬起碧莹莹的眼睛看他,“挺好的小伙子,靠脸都能吃饭的好模样,这辈子不要这么毁了。”

雷狮心想我要是说我就是街面上那些混混的头子,你怕不是要把酒精换成砒霜。

雷狮没有说话,医生也不再说什么,他似乎不怕Alpha的信息素,不疾不徐地替他消毒。两人完全没有什么困扰,平静得像是两人间有点什么默契。

安迷修帮他缝合伤口,剪掉最后的线头上辅料包纱布,他细细长长的手指有时会碰到雷狮裸露的皮肤,凉凉的触感让雷狮起鸡皮疙瘩。

“这段时间不要碰水,两个星期之后来拆线。”安迷修拍拍雷狮的脑袋表示伤口已经处理好,安迷修到底把他当小孩子,但是和之前的小女孩又有些不一样,多了点长兄如父的味道,“早点回家,你爸妈一定眼巴巴地等你回去呢。”

雷狮眯眼看着他,这个医生很好看,雷狮说不上他到底哪里好看,只是觉得他长得很安静,那双眼睛看得人不心烦。刚才缝针的时候雷狮都能感受到浅浅的鼻息,无论哪个方面都是软的不行的Omega。

可是他就是喜欢这样的,与其说他在安迷修身上感受到了一点Omega粘度,倒不如说Alpha的天性作祟,他更加想抱住这个让人很有安全感的医生乱蹭。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安迷修大脑当机了三秒,终于做出了点反应,他反手扣住雷狮的手腕,使了巧劲把手腕向外掰,轻轻松松把自己从雷狮的怀里退出来。他倒是没多在意,小流氓而已,他被骚扰不是一天两天了。要是回回都生气,他现在早在医院负一楼躺着了。

“我闻得出来,你还没有Alpha。”雷狮笃定地说。

“那又怎么样?”安迷修哭笑不得,“雷狮同学?”

“我可以当你的Alpha,你需不需要考虑一下?”

雷狮看他慢条斯理摘掉都是血的橡胶手套,慢条斯理地洗手然后沥干净,慢条斯理地从白大褂里勾出细框眼镜戴上,眼里那点子温柔全被镜片滤过了:“听着,我不是那些从初中就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打算着嫁人的Omega。我劝你别把你撩妹子那套放在我身上,你要是敢动手动脚,我有几百种办法废掉你的老二。”

雷狮在他眼里还是太年轻了,安迷修一个早已过了三十大关的Omega,在急诊室看尽人情薄凉的医生,他很懂得和人保持距离,避免不必要的交流。他会劝误入歧途的小年轻向善,但是他不会多嘴一句自己的近况,更不会对任何人投入过多感情。

雷狮以为他很完美,长得好看,身材高挑,性格也是温柔可人好拿捏,只不过是人最意气风发的年纪早已过去,留下一个波澜不惊的外壳祸害人。

“所以,别打我的主意,小猫咪。”


Fin/Tbc.

评论(46)
热度(321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