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关于他的一切 2

黑道雷×医生安


一个Omega过了三十岁还不结合,等待他的是什么安迷修作为医生当然知道。哪怕就是把中心药房保存在冰箱里的最好的抑制剂都用上,不结合的Omega能撑过半百的少之又少。

你知道的,如果一个人连死都不怕,那世上很少会有能让他害怕的东西了。安迷修不怕死,于是接下来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他工作日上班,周末去社区做义诊,他不是一个很有物欲的人,把日子过得坦荡且充实。

而雷父很早的时候就教导幺子,打群架的时候碰到比自己怕死的就要上,碰到比自己不怕死的就要逃。

雷狮打群架从来没逃过,在追求安迷修这件事上更没逃过。

这俩在某些方面简直天造地设。

 

安迷修在办公室枯坐着,盯着办公桌上的玫瑰花,他盯了几秒,把花束上的卡片摘下来,卡片上的字迹居然飘逸得有些好看。大抵字如其人是真的,安迷修从寥寥几个字里看出了点傲气。

——我喜欢你。雷狮。

安迷修哭笑不得,那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看起来是真打算废掉下半身和他谈一次精神恋爱。

安迷修对感情一直秉着随缘不随意的态度,而雷狮在他眼里连随意都算不上,只不过是个难缠的小鬼而已。

和同龄人相处不大费劲,有什么相亲对象约他,被拒绝一两次也就懂得对方没有那个意思,自然而然就好聚好散各奔东西。但是雷狮,安迷修直觉这个年轻人不好对付。

他对人友善,为人热忱,但是不善交心。同事之间可以很友爱,但是不能很亲近,距离感是他对自己第二性别的自觉,也是出于不打扰别人的善意。

想要人生过得比其他Omega有意义那么一些,这些只是很小的代价。

安迷修想了一会儿,抽掉花束的绑带,兜着一堆的玫瑰走到护士站,每个小姑娘分一支,偶尔有女病人经过,安迷修也抽出一支递过去,并且体贴地叮嘱小心刺。

有小护士调侃他:“安医生这么体贴人,怎么会还没女朋友?”

“那你做我女朋友啊。”安迷修也不生气,善意地调侃回去。

小护士咯咯地笑起来,转身不再搭理这个满嘴跑火车的Omega医生。

安迷修还在分玫瑰花,眼皮一掀看见某个低气压的身影站在他不远处正在看着他,眼神看不清是愤怒还是委屈,于是抬手招呼:“过来,小猫,分你一支花。”

“你把别人送你的东西转个手就送人?你也真好意思。”雷狮沉着脸。

安迷修沉吟了一会儿,依旧抽出一支玫瑰,又往口袋里摸出什么一并塞给他。

雷狮低头,手里一支玫瑰一块牛奶糖。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安迷修问他。

“我昨天晚上去急诊室找你的时候你已经不在了,问了几个护士才找过来。”

“夜班急诊每个医生轮着上的,天天这样是个Alpha都吃不消,何况我……”安迷修顿了顿,表情还是很坦然没有什么变化,“行了,你也看到了,花我也分完了,你的心意我不接受,没有事就早点回家。”

“我有事,我来换药。”雷狮这次学乖了,摸出医保卡递过去。

“那就去找护士,她们心细,技术比我好。”安迷修转身就要走。

雷狮拉住他不让他走:“我不。”

“我记得我说过。”安迷修威胁地眯起眼睛,他挣开自己的手腕活动,“别把那些有的没的用在我身上,你要是再动手动脚我就废掉你的老二。”

大男孩吊儿郎当地把长腿往门上一拦,无声地和安迷修对峙,他就是不愿意让安迷修进去。他天生就知道怎么惹家里那群老头生气,老早金盆洗手无欲无求的和蔼长辈能被他气得一把手枪拍在桌上。饶是安迷修脾气好,也被他气得冒虚汗。

“让开!”

“你先帮我换药。”

有人小心翼翼地说话:“你们……能不能先让我出去?”

安迷修抬头看见同事欲言又止地被拦在会诊室里面,连忙把雷狮拉到自己背后冲同事解释:“不好意思啊……这是我大哥的儿子,把胳膊弄成这样找我发脾气呢。”

“是侄子啊。”同事哦了一声,还是没懂俩叔侄之间在搞什么名堂,叔侄相见的架势仿佛要打起来。他和安迷修做同事也有点日子,第一次见他脸色这么的一言难尽。

安迷修尴尬地笑了笑,瞪了雷狮一眼,把他拉到换药室。

雷狮嚣张地冲他裂开嘴角。

“你没什么撒谎的天分。”雷狮笑嘻嘻地说道。

“天分不天分这些都与你无关,你只是我的一个病人。”安迷修准备完敷料,挽起袖子小心翼翼地揭开雷狮绷带,雷狮野蛮的恢复力让他吃了一惊,但也安迷修着实也不想雷狮太得意,终究淡淡地说了一句,“恢复得不错。”

“是你缝合得好,安叔叔。”

“你叫我什么?”安迷修抬头看他。

“安——叔——叔——”雷狮拉长声音,大有不把安迷修臊死不罢休的气势,如果可以他挺想在床上也这么叫他。

安迷修表情平静张口就来:“乖,再叫一声给糖吃。”

雷狮臊不到安迷修还差点被占了便宜,啧了一声不说话了。

安迷修却闷声笑起来,笑得雷狮恼羞成怒,抬手要捂安迷修的嘴:“你笑什么?”

安迷修飞快地一偏头,躲过了雷狮的手,压低嗓子警告他:“你要我说多少次?”

“说到你答应我为止。”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把敷料戳在雷狮胳膊上:“你怎么就这么闲?与其来这里捣乱不如找点事情做。”

“我就是今天没课。”雷狮倒吸一口冷气,瞪面前这个医生。

“你还在读书?”

“不然呢?”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可惜了。”

雷狮阴阳怪气地:“是啊可惜了,坏人有文化是不是让警察叔叔特别难办?你要不要帮人民群众替天行道?”

“我没可惜这个。”安迷修帮他把绷带缠好,扎了个像模像样的蝴蝶结,雷狮皱眉看自己胳膊上的蝴蝶结,有点反胃。

“你重新帮我绑一个。”雷狮用他完好的右手指了指左臂,“我不要蝴蝶结。”

安迷修退后两步打量:“挺可爱的啊。”

雷狮脸差点黑成锅底。

安迷修有时也疑惑自己为什么能把可爱两个字安在雷狮身上,觉得幼化特征可爱是演化残留的本能,但是雷狮连婴儿肥都脱得干干净净,眉弓低低地压着眼睛,带着极具压迫性的美丽。

也许是因为他的眼睛,坦坦荡荡的小孩子一样的眼睛,安迷修猜想,这个男孩即使使坏也坏得坦坦荡荡,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神气,让人气着气着反而气笑了,只好由着他去。雷狮得了上天多大的眷顾,恃宠而骄却不让人讨厌。

“你绑不绑?”雷狮脾气上来了,“你不绑我就亲你!”

安迷修忍笑帮他重新把绷带拆了绑了一遍,挥手把他轰出换药室。

“你怎么还在这里?”安迷修脱了白大褂,换上常服走出来,却发现雷狮居然还坐在边上等他。

“我在等你下班。”雷狮站起来伸个懒腰,“送你回家之后去帮我父亲做点见不得人的小买卖。”

见不得人的小买卖。

安迷修站着没有动,他承认他对雷狮有点上心了。雷狮如果是个普通的小混混,单单打架斗殴的那种,他肯定不会多看他一眼。但是雷狮聪明,他还在上学,有自己的想法,他的出息不止在街面上当混混。

安迷修觉得可惜,他并非像自己认知里的那样冷漠,人生的路不止通往局子里的那条,他总觉得自己能拉雷狮一把。

“年轻漂亮的小伙子,有手有脚还聪明,做什么事不能成,非要去做个混混?”安迷修还是忍不住絮絮叨叨,他总是想劝雷狮,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碎嘴成个老妈子,雷狮有时候会让他想到十年前意气风发的自己,他总不能看自己不遂自己心意,“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

雷狮打断他,露出一点孩子气的狡猾:“我年轻,我漂亮,有手有脚还聪明。可安医生,我们在一起的事到底什么时候能成?”

Tbc.

评论(21)
热度(21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