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关于他的一切 4

黑道雷×医生安

 

雷狮踢了踢地上两个嗷嗷直叫的男人,两个人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其中一个想要捡起匕首的时候雷狮一脚踩着他的手上。男人抬头,发现雷狮裂开嘴角对他阴森森地笑:“尽管和我爸我哥告状去,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两个男人被他吓得不轻,求爷爷告奶奶地逃走。

雷狮转头看向安迷修,他开了门在等雷狮。

雷狮亦步亦趋跟着安迷修上楼。

安迷修家里很普通,堪堪维持在一个单身男人的住所能称之为干净的底线。雷狮也没客气,环顾四周之后,径直坐在沙发上等伺候。安迷修拿药箱回来的时候被雷狮大爷似的坐姿弄得哭笑不得。

“三天两头受伤,也就是你年轻,等你老了有你受的。”安迷修丢给雷狮一条温热的毛巾,他胡乱地揩了揩脸,把鼻梁边凝固的血擦去。

“那就先等我老了。”雷狮百无聊赖地瞪着天花板。

安迷修怕雷狮无聊,随手打开电视,好巧不巧地是科教栏目,好巧不巧地正在放动物节目,又好巧不巧地说到了南美的狮子。

低沉的男音正在讲述小狮子们长大的故事,母狮子正在教它们如何咬断猎物的喉咙,第三只总是不听使唤,离家出走数次未遂,被母亲叼着后颈叼回身边。

安迷修背对着电视,光是听听声音就勾起嘴角笑得让雷狮的脸色黑了下去,他总觉得安迷修没有笑那只离家出走的狮子,是在笑他。雷狮用余光瞄安迷修,安迷修要是再这么笑,他等会儿一定要打人了。

安迷修连忙收敛嘴角不笑了。天底下所有的猫科动物都是谜,面前的这只似乎更难哄一些。说是成年人,但是和孩子一样难缠,可说他是小孩子,他处事和成年人一样审慎狡猾,这让安迷修很难精确打击。

“头再低下来点。”安迷修单手勾住他脖子固定住雷狮的脑袋替他上药。

这回凑得近,且没有任何消毒水的气味干扰,雷狮真正闻到了安迷修身上信息素的味道,雷狮不能很确切闻出是什么,但能分辨出隐隐有干燥的动物香感潜伏在老旧的墨水味下,带着一种野蛮又温柔的书卷气。

他闻上去就像一卷被冬天的太阳晒得暖融融的旧报纸。雷狮有点好笑地想。

“你为什么不戴保护环?”雷狮看向安迷修光滑的后颈,问他,“我以为每一个Omega都会戴腺体保护环。”

那东西最近几年才兴起,防止易感期的Alpha大狗似的到处乱咬人,可是保护环本身就像一个橡胶制的项圈,两厢互嘲一时间也分不清到底谁是狗。不过国家支持,自然而然戴保护环的Omega也就多了。也正因为这几年才兴起,安迷修顽固到不肯戴上它。

安迷修伸手去拿药箱里的纱布:“那是可爱的小姐们才戴的东西。”

雷狮坚持:“我也见过男Omega戴这个,而且很多。”

“你才多大?见过多少人?我不需要这东西。”安迷修淡淡地,“没有哪个Alpha能近我身,没它的前二十多年我也一样过。”

“我不算Alpha?”

“不算,你顶多算只捡来的小猫。”

“……”雷狮瞪他一眼。

“三十岁,不戴保护环,在信息素混杂的医院工作,敢单枪匹马去就被抢劫犯威胁的女孩。”雷狮挑眉,“我该夸你命大吗?”

“或者是你觉得Omega太弱了?”安迷修拍了下雷狮的脑袋。

雷狮不说话了,安迷修家里还算柔软的沙发和他身上心安的味道让他昏昏欲睡。他有两三天没合眼了,大约一个星期前大哥放言要替父亲清理门户,省得老三那只白眼狼胳膊肘往外拐,父亲居然没有反对。

这几天他疲于奔命,学校都不敢多待。一个月前的那次算是试探,雷狮估摸着这次是要来真的。这几天奔波雷狮居然还算清醒,只是一到安迷修家里,心安和睡意一起潮水一般涌来。

“雷狮?”安迷修晃他,“要睡出去,别在我家睡着。”

回答他的是雷狮平稳的呼吸声。

安迷修又好笑又心疼,一米八六的高个子,蜷在沙发上居然也能睡着。安迷修替他收拾了条不经常用的毯子盖上,盘腿坐在地上看雷狮。

雷狮本来就白,更衬得眼下乌青仿佛黑云压城。他睡眠很浅,安迷修透过眼皮能看见雷狮的眼球在乱动。大概是手脚在沙发上伸展不开,以至于在做什么噩梦,安迷修盯着雷狮紧锁的眉头。

小小年纪,混黑耍邪迟早要把自己赔进去。安迷修站起来去厨房,打开冰箱想了想,依旧拿了两人份的量。他总想劝雷狮向善,脑袋里的小人驱之不散地要雷狮学好。他都不知道自己凭什么要对雷狮这么上心。

雷狮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安迷修给他留了饭,他就在隔壁书房准备晨会需要的病人案例,听见动静走出来给雷狮热饭。

“醒了就来吃饭,我也不会做,你随便吃一点。”

随便吃一点就真的只吃了一点,雷狮胃口和猫似的,皱眉扒拉了小半碗饭就不肯再动筷子了。

安迷修吃惊雷狮的饭量,难为他青春期该抽条的时候居然没有落下,好像春风吹一吹就能窜个子,也没比同龄人矮多少,甚至更高些:“你饱了?”

雷狮很诚实地回答:“没饱。”

“那你……”

雷狮依旧很诚实:“难吃。”

“……”

安迷修压住火气耐着性子问他:“那你想吃什么?”

“烧烤。”

“你有伤,忌重油重盐重辣,烧烤三样全占。”安迷修摇头,“来了我家就听我的,好好吃饭对伤口好。”

“你们家待客之道真特别。”雷狮咕咕哝哝地继续往嘴里扒饭,因为面前的人是安迷修,雷狮刚才在楼下揍人的狂气都没有了,他嫌弃地看了一眼和其主一样油盐不进的青菜,闭一眼丢进嘴里嚼了嚼,梗着脖子吃下去。

“十点多了,还回去吗?”

雷狮抬头盯着他看:“回哪里?我回不去了。”

“嗯?”

“我哥他——”雷狮伸个懒腰,“想我死。我爸也不拦着,你让我去哪里?”

“你哥想你死,你父亲不拦着?”安迷修重复了一遍,这信息量大得让他脑子发懵。安迷修是孤儿,七八岁被一对夫妻领养,算不上在蜜罐子里泡大但是养父母将他保护得很好,家庭也算和睦,安迷修进医院前甚至没见过什么脏东西。

雷狮补充:“我们一家子都是黑道。”

安迷修终于明白过来雷狮早熟又幼稚的性格哪里来的,一方面雷狮的敏感来自于帮派斗争兄弟阋墙,另一方面雷狮的幼稚又来自于他成长的地方囿于黑帮。可是安迷修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你母亲呢?”

“死了。”

安迷修顿了顿,一时间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雷狮那张无悲无喜的脸,愣了一会儿才干巴巴地挤出三个字:“请节哀。”

雷狮轻哼了一声,对安迷修这种假惺惺的哀悼表示不屑。

“你要不在我这里住下来?”安迷修双手交叉,拇指轻轻点着虎口,语气和用词都很斟酌,他自己也很犹豫,“比你一个人住在外面会安全一点。”

一时间空气里只有雷狮咀嚼的声音。

“你胆子真的很大。”雷狮附到他耳边,声音低得让安迷修胸腔发麻,“我喜欢你,想和你上床的那种喜欢,你居然邀请我住进你家?”

安迷修太吃软不吃硬了,前一秒他还在为雷狮的家庭背景担忧,后一秒焦躁的无名火星在他心里燎起了大火。安迷修在心里冷笑,既然好心几度被当成拨撩,那就干脆打正经主意好了。

雷狮不是女人也不是孩子,安迷修不需要对他施以太多令人误会的温柔。

他抬眼看雷狮,第一次用打量一个成年的,想和他上床的Alpha的眼光打量雷狮。雷狮很够格,他轮廓分明五官精致,无论是身形还是脸蛋都是很出色的Alpha。足够了。

“好啊,你就住下来。”雷狮会压低声音说话,他安迷修当然也会,他笑起来,让雷狮想揍人的那种表情。安迷修笑起来其实很好,听像极了中提琴的共振。但是他的眼睛告诉雷狮他没有在笑。

一只羚羊在展示他的角。

雷狮想让安迷修用成年人的方式对他,那么雷狮就该知道而立之年的男人的自私,不在于对待物处事,而是在于不会对任何事物产生过多的感情。

“打个赌吧雷狮,你能让我爱上你,我就归你了。”

“如果你不能,你就从我家滚出去。”

Tbc.


评论(24)
热度(19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