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若钟】闹春(R)

发什么期play

他俩纯爱到这是我写过最干瘪最卡壳的R……




胡桃气势汹汹拎着护摩之杖出去,被旅行者和其它客卿伙计乌泱泱地拦下来。


“放开我!让我杀了那群猫!”胡堂主顶着黑眼圈,看起来又易怒又憔悴,“闹春是吧!求偶是吧!行,我让它们去地下做野鸳鸯!”


春日里野猫三两成群,或钻进大街弄巷或钻进绯云坡甚至能躲避过千岩军在玉京台嬉戏打闹。但是不知为何,今年钻进往生堂的猫尤其多,夜夜厉声尖叫求偶,把胡堂主逼得只恨不能自己躺进棺材落个清净。


“它们也不是故意的呀!”派蒙挥舞着小手,“旅行者,你快劝劝胡桃。我们一起把这些小猫赶到别的地方吧!”


旅者一个健步冲上去,风元素力穿过剑柄,一下把那些猫吓得四处乱窜。旅者心里暗自得意,自己这处理业务的麻利劲儿,起码值十个原石。


胡桃见状松开护摩之杖,脚步虚浮地回房,她有气无力地挥挥手:“今天不去赶业务了,本堂主要去睡觉。”


有伙计感叹:“要是钟离先生在就好了,他肯定有法子治这些猫。”


胡桃顿了顿,转过头:“钟离?我有段时间没见着他了,他人呢?”


“钟离先生说自己身体不适,已经告假回家了。”伙计说道,“除了要他主持典仪的事得往后稍稍,其他的活儿他都提前做完了。”


“他一个……一个大男人还能有什么不适?”胡桃嘟嘟哝哝,“他也闹春?”


伙计一愣,随即笑了:“钟离先生应该只是受了凉吧,上个月闹那么大的冰雹,钟离先生还执意出门办事,怎么劝都劝不住,我就猜铁定要出事。不过这冰雹下得好生奇怪,那么大的雹子,轻策庄的庄稼居然毫发无损。明明那天还炸了老大的雷,南天门下的伏龙树都被炸了半边呢。”


胡桃默默地听着,她沉默了一会儿,语气却不自主严肃起来:“他告假就告假吧,典仪的事让其他人先替着。”


伙计忙不迭答应下来。


“钟离病了?钟离怎么会生病呢?”派蒙歪头,露出担忧的神情,继而转过身子对着旅者,“旅行者,我们要不要去看看他呀?”


胡堂主原本就是个冰雪聪明的人,胡桃原本就对钟离心中有过怀疑,听伙计这样一说,心里便明白了大半,于是笑嘻嘻地对旅者说道:“我要补觉,请你这几天帮我守着院子,不要让猫咪们再踏入往生堂一步。至于报酬嘛……”


胡桃丢了个小荷包过去,旅者打开一看,和派蒙一起被满袋子的原石晃得晕头转向,旅者连忙合上荷包,露出“交给我吧”的表情。


胡桃狐狸似的慧黠地眯眼笑:“那就有劳了。”



后续神秘数字:3834371

评论(32)
热度(70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