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泥沼之下

练笔速涂

黑手党教父安

OOC预警

 

男人紧紧盯着面前年轻的教父,实在不愿意叫他一声父亲。老教父在一场蓄意的谋杀中去世,他的养子接替了他的位子,也许他已经是独挡一面的黑手党领袖,但是他的年纪——男人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这位教父简直可以当他的儿子。

“冷静,我的朋友,冷静。”教父的嘴角微微翘起,用南欧人特有的热忱的语调说,“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

他也的确像一个地道的南欧佬,男人漫无边际地想。他个子不算很高,皮肤是被阳光和海风亲吻过的浅棕色,那双眼睛像是橄榄园里最饱满透亮的绿橄榄。还有他对女人的态度,秉承了意大利人一贯的浪漫和忠贞。当然,那些夸张的情话在欧罗巴可能会更有用一些,在这片新大陆上,精明的女人们可不吃他这一套。

“教父。”男人凑到他的耳边低语,“我今天到市场上看了一眼,市面上流通的毒品价格足足高出了我们制定的一倍多。”

教父微笑不语,只是低头抚摸自己的爱猫,那是一只漂亮的黑猫,皮毛柔顺发亮,懒懒地蜷在教父的怀里。

“这猫真漂亮。”男人注视着黑猫紫罗兰色的眼睛,由衷地说道。

教父似乎笑了一声,代替他的爱猫接受了这份发乎情止乎礼的夸赞。

男人终于按耐不住了:“安迷修阁下!定价的事情……”

“文森特。”教父温和地打断他,“我的朋友,从进书房门到现在,你似乎还没叫过我一声父亲。”

教父温柔又不容置疑的语气简直和他那养父一模一样,男人讶异于他的胆识,又屈服于他的权力。和这个年轻的教父抬杠没有任何好处,他心有戚戚地看了一眼门口的保镖,以及他们别在枪套里的格洛克手枪,终究败下阵来:“父亲。”

“愿上帝保佑你,我的朋友。”教父温柔地说道。

“上帝不会保佑我们这些可悲的落入歧途的人。”男人看向教父的眼睛,“保护我们的,从前是您的父亲,现在是您。可现在毒品的卖价让很多人蠢蠢欲动,包括那个大毒枭,很多人为此丢了饭碗。”

“毒枭?哪个?”

“雷狮。”

教父若有所思地重复了一遍:“雷狮……”

他听过这个名字,甚至有人说老教父的死就是因为雷狮。他和老教父的谈判不欢而散,两天之后老教父就遭到了暗杀,而他现在的举动,无疑更证实了这一点。

教父曲起手指,哄逗着怀里的猫,他刮了刮猫咪的鼻子:“总有人得付出代价,对吧?”

安迷修是黑手党的教父,是这个泥沼世界的天平,是弱者的守护者。

他把胸前的红色康乃馨拿下来,插进男人的衬衫口袋。男人顺从地低下头,以此来表明自己的忠诚。

“我知道了文森特,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教父拍了拍男人的肩,教他站直了,“还有,我郑重地邀请您参加我妹妹的婚礼,她总是喜欢热闹,请您务必要来。”

 

tbc./fin.

评论(6)
热度(5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