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流言

来自土豆老师@土豆焖牛肉的点梗

学pa/少爷雷×执事安


雷狮在物理试卷上画小人。

刷刷几笔,斜坡上的方块变成了酷似安迷修的方头,又刷刷几笔,方块上的小方块变成了他自己。而他的执事,也是同他一起长大的伙伴,正毫无知觉地坐在少爷边上,认真画受力分析图。

傍晚的阳光刺激得安迷修微微眯起眼睛,安迷修有点近视,度数不深不肯戴眼镜,雷狮倒是觉得安迷修这个动作很好看。安迷修原本就像猫儿一样嘴角略向上翘,再眯起眼睛表情就生动了起来,像是在对谁笑。

安迷修察觉到雷狮的目光,偏过头小声问他:“少爷?”

“周五下午三球联赛,我是篮球中锋。”雷狮懒洋洋地趴在试卷上,悄悄睁着一只眼睛欣赏安迷修的侧脸,“你不许先回家,在球场等我。”

还没等安迷修拒绝,雷狮又补充一句:“不许偷偷溜走,也不许和我爸打小报告。”

这就意味着安迷修必须在充斥着尖叫声的看台上写完他的化学作业。但是安迷修作为一个称职的执事,他觉得自己有义务让他那个骄矜又霸道的少爷满意。安迷修慢吞吞地点了点头,就当自己是同意了。

安迷修是雷狮家老执事的养子,因为年纪相仿,很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雷狮的执事。雷狮小时候性格乖戾孤僻,难以与人交好,这让雷狮的父母伤透了脑筋。说是执事,更不如说安迷修是雷太太安插在雷狮身边的玩伴与眼线。

起初雷狮很嫌弃这个玩伴,安迷修假模假式地穿着三件套的西装,戴着小手套,挺括的背心却遮不住他肚子上的小奶膘。一张小圆脸严肃地绷着,雷狮觉得给安迷修再安个扁嘴他能去动物园表演帝企鹅。

雷狮能举出无数条他讨厌安迷修的例子,他永远刻板地像一个老学究,是父母教训自己的时候“你能不能学学人家”里的宾语,在他拳头马上要砸向挑事的人的鼻尖的时候劝自己收手,雷狮一下子收不住,拳头拐了个弯砸到了安迷修的鼻子。

尽管雷狮声称那是意外,但是意外制造者的动机仍然十分可疑。

安迷修带着两个书包在看台上找位子,他需要收拾两个人的书包慢了一点,于是到处找不到能坐的地方。他绕着看台上下左右走了一圈,只有第一排正对着球场的位子还有空。安迷修没有多想,直接坐了下来。

坐在一旁的女孩儿相当吃惊地看了他一眼。安迷修十分宽和地对她笑了笑,没有太在意,只是觉得周围女孩的尖叫让他的耳膜有些疼。他深呼吸,然后低头翻开作业,也许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有人在看他,还不止一个。

看台爆发出响亮的叫好,安迷修抬眼看了一眼,雷狮投了一个漂亮的三分,下意识地在看台找安迷修。然而当雷狮真正看见安迷修的时候,他愣了愣,随即吹了一声流氓哨。人群静默了几秒,随即发出更加响亮而且调侃的起哄和叫好。

安迷修就算是傻子也察觉出不对劲了,他用胳膊肘碰碰身边的女孩,小声问:“我坐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女孩眨眨眼:“你不知道吗?第一排的位子是留给校篮队的女朋友的。”

安迷修闻言惊得蹦起来,立即有人抱怨他挡住了视线。安迷修很想就这么溜走,可是雷狮少爷说要他在球场等自己,安迷修作为一个称职的执事,他很勇敢地硬着头皮坐了回去。作业是写不下去了,他的脑子现在和放在水里的稀有金属那样滋啦滋啦地一边狂奔一边尖叫一边冒蒸汽,安迷修只好抬头看自家少爷打球。

安迷修经常陪着雷狮在篮球场训练。可训练终究不如比赛精彩。中锋的位子很微妙,前能攻后能守,雷狮几乎凭着一己之力带起了整个队的节奏。

雷狮这场赢得很潇洒,雷狮二字也和流感病毒似的传遍了整个年级。雷狮么,知道,是那个球技很漂亮男朋友也很漂亮的人生赢家。连雷狮玩得最好的几个狐朋狗友都改口叫安迷修大嫂,安迷修百口莫辩,冤得六月飞雪。

“雷狮是我家少爷。”安迷修皱眉,举起笔对着前桌俩八卦的脑袋一人敲一下,“我的养父是雷狮少爷家的执事,我算是雷狮少爷的执事。这样的解释够可以了吗?”

“所以你从小住在雷狮家?”

“是。”

“你那天的确坐在看台第一排?”

“是。”

前桌笃定地说道:“破案了,你和雷狮其实是娃娃亲吧?虽然你是一个男的,但是雷家仍然认了你这个儿媳,然后雷狮也没有很抗拒……”

“……”安迷修没有力气感叹天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天了,他默默地闭上嘴,他是一名优秀有教养的执事,不应该动粗令主人蒙羞。

“我觉得很有道理。”

安迷修顿了顿,耳朵缓缓染上绯色:“您该学会自重,少爷。”

“可是你刚才都默认了。”

“不,我没有。我只是觉得清者自清。”安迷修伸手把雷狮那只快用完的水笔拿过来,换完笔芯再放回去,“您水喝完了吗?我去给您倒。”

处变不惊是才一个好执事的标准,只有这样的执事才能捍卫主人的尊严,安迷修端着雷狮的杯子去倒水。雷狮的眼神一直跟随着安迷修,执事腰板笔直,身形好看,还会照顾人。男大十八变,当年的帝企鹅居然变成了小王子。

“雷老大,安哥说的那些是真是假?”前桌也看着安迷修,啧了两声,“安哥真贤妻良母啊。”

雷狮露出一个忌讳如深的微笑:“你猜。”

安迷修强烈谴责雷狮少爷的不作为,任由流言满天飞,差点招来教导主任。雷狮却不以为然:“是你自己坐到不该坐的地方,我能有什么办法?”

安迷修又能有什么办法?他对雷狮尽心尽责,那也只是一个好执事对一个少爷应尽的职责。自从篮球赛的乌龙之后,他的尽职尽责在他不嫌事大的同学眼里,那简直是一个温软可人的小未婚妻对丈夫的殷勤。如果可以,安迷修真的想从天台飞身而下以此明志。

雷狮作为校园一霸,身边小弟众多,安迷修身为执事大包大揽了雷狮的琐事,小弟们无事可做,天天在安迷修身边为他打call,涎着脸皮喊安迷修大嫂。安迷修不回答,等雷狮从校篮队回来的时候发现他正在用脑袋哐哐撞课桌。

“你干什么?”雷狮把安迷修的衣领提起来不让他继续。

“雷狮少爷,我是谁?”安迷修翠绿的眼睛里汪着一包心酸泪。

雷狮心想他就出去训练了两个小时,回来安迷修就把自己撞傻了。和傻子相处当然不能逆着他脾气来,怕他一个想不开真从天台飞身而下,于是雷狮松开安迷修的衣领拍拍他的肩:“你是安迷修,我的执事。”

安迷修万分感动:“你是这些天唯一一个没有说我是你男朋友的人。”

还不是怕你真跳楼。雷狮翻了一个白眼。

安迷修被人喊了足足两年的嫂子,直到毕业。别说整个年级,甚至有学弟学妹来参观这个说是雷狮学长执事,其实是雷狮学长男朋友的安迷修学长。安迷修天生脾气好,度过让人羞愤的前几个月,后面就任人这么叫了。倒是雷狮占尽了便宜,全段的人都叫安迷修大嫂,于是雷狮莫名其妙地成了所有人的大哥。

高考后的谢师宴上班长带头起哄,要嫂子和大哥亲一个。安迷修当时正在犯职业病,坐在雷狮身边剔鱼刺剥虾壳,听到这话手抖了一下,虾仁掉到了餐盘上。

雷大少爷在边上嗷嗷待哺老半天了,虾仁掉在盘子里就让他夹走了。

安迷修假装自己没有听到,慢条斯理地舀了一碗甜汤给雷狮,吹吹凉递给他,雷狮也很自然地接过来。这原本没什么,他们两个在家里就是这么个相处模式,可是一众的人觉得要被这两个人闪瞎了。

公然虐狗实在太过分了,这不亲绝对不行。这下好了,交换微信的不换了,一边抽鬼牌的不抽了,鬼哭狼嚎的也不嚎了,在平时大家肯定不敢搞雷狮,可是酒壮怂人胆,一班的人群情激奋,哪怕是摁着头也要把这俩人的嘴怼一块儿。

于是大家掰脑袋的掰脑袋,抱腿的抱腿,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一声:“不亲就阿鲁巴!”

男生们哦哦哦地起着哄,完了,气氛更加热烈了。

“行了,别闹了。”雷狮挣开那群起哄的,“安迷修才不是你们什么嫂子,他给你们白白叫了两年,还不给自己罚两杯?”

雷狮说话自带几分肃杀,还没喝得稀烂的那几个在雷狮的话里听出几分威胁和护短的意思来,于是很自觉地松开安迷修的手。

安迷修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哪里算得上雷狮少爷的恋人。顶多……算个仆人。”

雷狮走近他,扒掉几个还攥着安迷修衣服的手。安迷修很警惕地退后一步:“少爷?”

雷狮揪住安迷修的衣领把他拉近,凑到他耳边:“其实仆人也算不上……”

“算老婆。”

你看吧,其实有时候流言,也并非不可靠嘛。

fin.

写的不中不日的,我要找条缝钻一钻orz

评论(28)
热度(14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