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养父(上)

大学生雷×刑警安

十岁年龄差,日常OOC,BUG超级多

我爱他,即使只是我一厢情愿。

 

“我回来了。”

安迷修模模糊糊之间感觉到了有人靠近,十几年的刑警生涯让他从睡梦中也能准确地握住来人的手腕精准卸力,只是在握住那个人手腕的一瞬间他就清醒了:“雷狮?”

雷狮低声含糊地嗯了一声,反手扣住安迷修的手,握在手心里轻轻摩挲着,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想你了,所以一处理完事情就赶回来了。”

安迷修无知无觉,他一只手被雷狮握着,只好拿另一只手拍拍雷狮的脑袋:“多大了还撒娇?说出去也不怕被人笑话。”

雷狮没有说什么,不动声色地把失望全部咽回去:“只给你笑。”

安迷修打了一个哈欠,他泪眼朦胧地瞄了床头的LED钟一眼:“这么晚了,你早点睡。”

雷狮指了指自己的额头,试探着问他:“那晚安吻?”

安迷修好气好笑:“雷狮同学,你今年二十一岁不是十一岁。”

虽然这么说,但是安迷修还是拨开了雷狮的额发,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是不是不开心?好好睡一觉,再大的事情你还有你爹呢。”

雷狮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退出房间,顺便带上了卧室门。

他捏了捏眉心,安迷修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对于一个二十一岁热血青年的爱慕一无所知。

雷狮是安迷修的养子,只差十岁的养子,不过雷狮倒不是安迷修自己从孤儿院抱来的,当年他们局调查了一起大型的走私案,雷狮父亲潜逃,母亲自杀,雷家两代经营的商业帝国轰然倒塌,一时间血雨腥风,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人人都想分一杯羹,除却走私款充公,剩余的那些并没有留到雷狮手里。

安迷修虽然是刑警,但是逮捕经济罪犯人不是他的任务,他那天只是在警察局大厅门口看见了雷狮,少年老成地坐在长椅上,无论女警怎么哄他逗他,永远冷着一张脸。

“你好?”刑警先生上去帮忙,安迷修时常被隔壁的民警们借去唱红脸,他非常好脾气,小孩子们都不怎么怕他。

雷狮连一个眼神都懒得丢给他。

他听女警们说过,这个小家伙叫雷狮,家道中落,无依无靠可能要被送去孤儿院的小少爷。

安迷修拍拍他的肩膀:“天都黑了,和我去吃饭?”

雷狮还是不理他。

“吃完饭,我知道隔壁有个电玩城。”安迷修故意说。

雷狮冷漠地看向他,清凌凌的眼睛里并没有动摇的神色。

安迷修撸了两把雷狮的脑袋:“然后我们回家好不好,我当你爸爸。”

哪怕是现在安迷修依旧很感慨,自己怎么就没把这个恶劣的小鬼难得的惊恐混乱鄙夷加杂着无语凝噎的表情拍下来。

更加感慨的是这个小鬼的眼神里居然连一丝感动都没有……

安迷修的奶爸生活是非常惨烈的,他以为收养手续虽然令人头疼,但是这个不怎么爱说话的小鬼还是会让人省心的,但是事实无疑给了他当头喝棒,雷狮除了成绩,没有一点是让他省心。

小家伙嘴刁,半大小子折腾死老子。安迷修期待的父慈子孝一点都没有出现,雷狮日常嘲笑安迷修厨艺,日常嘲笑安迷修审美,日常……日常以折腾安迷修为乐。

这是安迷修这个月第三次坐在老师的办公室。也是安迷修第三次看见雷狮脸上挂彩,这次尤为严重,太阳穴处有很严重的擦伤,血滑到下巴尖儿再滴下来,让雷狮多出几分少年人少有的狠厉来。

饶是安迷修再好脾气,也要被雷狮气到失心疯了。

“安爸爸,你冷静一点。”老师看着脸色不善的安迷修,反而先开始劝他,“孩子还小……”

“是啊,孩子还小。”安迷修面无表情。

雷狮嗤笑一声。

“孩子还小,打死算了!”安迷修冲上去对着雷狮的屁股就是一下,“我是让你来学校打架的吗?啊?”

安迷修在警校的时候格斗全校第四全系第一,雷狮那点三脚猫工夫欺负同学可以,在安迷修面前实在不够看,要不是雷狮够敏捷,可能要先被安迷修打残。

“你不是很能打吗?!你不是很会欺负同学吗?!”安迷修踹他屁股。

“安爸爸,你冷静一点!!”

于是这次的见家长,就在这父子俩的鸡飞狗跳,女老师的鬼哭狼嚎中结束了。

“……你老师嗓门真大。”安迷修和雷狮走在落日的余晖中,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雷狮愣了愣,很快和安迷修大笑起来。

“安迷修,我要吃烧烤。”雷狮抬头看着他,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看起来乖巧一点。

“吃什么烧烤,回去吃饭。”安迷修不吃他这一套,“肉食发的,你脸上的伤要不要好了?”

“……”

安迷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苍蝇馆子里坐下来的,但是看着雷狮埋头苦吃的样子又有些心疼,也只好随他去,心想等会儿回家要顺便去药店买几只好的药膏来。

“说吧。”安迷修戳了戳雷狮鼓鼓的腮帮,“为什么打人?”

“他们说我爸是犯人,我也是小犯人,我爸逃了,父债子偿,以后也要吃牢房。”雷狮恨恨地咬了一口烤肉。

“下一次他们再和你这么说,你就告诉他们,你爸是警察。”安迷修觉得心里有些不太好受,在雷狮制止他之前拉开桌上的瓶装啤酒喝了一口,“你就和他们说,你爸叫安迷修,××区公安分局刑侦队的,警号×××××。看谁敢惹你。”

雷狮知道他说的是醉话,安迷修酒量差他是见识过的,只好敷衍他:“好,我们去和他们说,不会有人再惹我了。”

后半句是实话,雷狮三战成名,早就是市中的校园一霸了。

他拖着喝醉了的安迷修回家,安迷修自己站不住,连着雷狮一起跌倒沙发上。

“雷狮……”安迷修抵着雷狮的鼻尖,呼吸相闻。

“干什么?”雷狮下意识向后仰了仰。

“疼不疼?”安迷修轻轻碰了碰雷狮额角的擦伤,伤口早就结了痂,安迷修的指尖蹭过伤口,雷狮突然觉得一种奇异的感觉涌上来,半边身体发麻,“疼不疼?爸爸帮你呼呼,呼呼就不疼了。”

安迷修是一口酒都不能碰的类型,喝完酒就脸红。雷狮看着安迷修绯红的眼角和软绵绵的身体,从安迷修身上蹦起来,磕磕绊绊地:“不,不用了。”

说完就落荒而逃。

十四岁的小少年正在青春期,但是他很清楚这种感觉是什么。他想咬他的养父,咬他喉结,咬他的肩胛骨,让他哭出来。

雷狮从不掩饰自己的欲望,七年前是这样,七年后还是这样。没人知道他肖想了自己的养父整整七年。

安迷修向来神经大条,更何况做他这行的没几天能清闲下来伤春悲秋替少年儿童讲解“知慕少艾”的深刻内涵。安迷修忙到吐血还抽时间陪雷狮写作业,做饭,这小家伙不领情就算了,有时还发脾气。但是安迷修如果知道这位少年儿童知慕的“少艾”是自己,大概会直接吐血三升。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安迷修问他,“恋爱中的小孩子都是不讲道理的。”

“我什么时候讲过道理?”雷狮不咸不淡地回答他。

“学习别落下。”安迷修自以为很懂的拍拍他的肩。

雷狮烦躁地走开。

自从他上了高中,安迷修开始频繁地相亲,时常对他做思想工作,有了妈妈就会多一个人疼他,有了弟妹手足老了之后也会有依靠。

雷狮在内心翻白眼,谁要人疼,谁要依靠。比起小了十六七岁的弟弟妹妹,只比他大上十岁的安迷修才更像是依靠。他哐的关上门,留下安迷修摇头:“这小子叛逆期怎么这么长?”

安迷修起了一个大早,给自己实习在外,久久未归家的养子准备早餐。

雷狮坐进餐厅的时候,看见安迷修围着围裙烤面包,蝴蝶结系在臀部上方,雷狮毫不掩饰地盯了几秒,才堪堪收回目光。这个男人怎么总是不老,三十一岁的人,气质越发的成熟稳重,年轻时的锐气被时光打磨得温柔,笑一笑眉眼间的宠溺都要溢出来。

“这么又是面包?”雷狮睡眼朦胧地从背后抱住他,用力蹭了蹭,“安迷修我要吃烤串。”

“早上吃烤串?别发疯。”安迷修推他,发现他已经推不动雷狮了,只好使了巧劲踢他膝盖弯,“一边去,没大没小,叫什么安迷修,叫爸爸!”

“哪有只差十岁的爸爸?”雷狮耸耸肩。

“养父也是父亲!”安迷修瞪他。

“也是。”雷狮在餐桌边上坐下来,带了点私心说道,“你都三十一了还没结婚,大概以后只有我一个儿子了。”

“你以为这是谁的错?”安迷修把面包和鸡蛋端上餐桌,又去冰箱拿出柳橙汁,“这些年为了你小子,都没时间给你找个妈。”

雷狮嗤笑:“省省吧,你和女人绝缘。你年轻的时候追艾比阿姨好几年了,也没见你有个结果。”

“那还不是因为你跟着我,搞得我年纪轻轻就是单亲爸爸了。”安迷修咽下面包,看见雷狮一脸委屈的“你是不是嫌弃我”的表情连忙改口道,“其实我们爷俩就这么过一辈子也不错。”

雷狮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一点,安迷修习惯性把荷包蛋推到他面前:“快吃。”

“安迷修。”

安迷修放下筷子,直直的看着他。

雷狮只好改口:“爸?”

“臭小子,有话快说。”

tbc.

养成真有趣

这篇写完了应该会再写一篇老流氓雷×小白菜安的养成

评论(8)
热度(17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