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养父(下)

大学生雷×刑警安

十岁年龄差,狗血非常,日常OOC,BUG超级多

前篇戳我

 

雷狮看见安迷修那张探究的脸,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他从不在乎什么背德,但是他在乎安迷修知道他的心意会怎么厌恶他,这是雷狮不能承受的结果。他只能静静地注视着养父温柔的绿色眼睛,高挺的鼻梁在阳光下扫下一层淡淡的阴影,养父的睫毛一直很长且直,总是让人想起小时候和安迷修在动物园里看见的骆驼,一种很温顺的生物。

安迷修曲手指敲他脑袋:“都说孩子大了不理爹,小白眼狼。”

雷狮不动声色地抓住他的手,亲了亲他的指尖,还舔了一口。

他挑衅地看向安迷修,什么厌恶和利弊全部抛在脑后,他只想知道安迷修的反应。

安迷修明显愣了一下,哭笑不得:“你拿我的手擦嘴?雷狮你长本事了啊!”

雷狮松开了他,喝干净柳橙汁,什么都没有说。

 

雷狮最近一直不在家,安迷修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直到他在杂志上看见雷狮英俊的侧脸,红色方正的字体印在下方——一颗冉冉升起的金融新星。

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批评他冲动,不知收敛,自负狂傲,像一个疯子一样上蹿下跳。但是又不得不承认,雷狮年轻英俊,还很有商业头脑。雷狮对于做生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他出手诡谲,谁也摸不清楚他的套路。他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半抢半骗地把之前被父亲亲戚好友骗取的家产要了回来,雷家的商业帝国,重新在雷狮手中复活。

安迷修时常被同事打趣,这笔期效十年的投资实在是太划算了,安迷修养了雷狮十年,雷狮居然回报了他近百亿。

埃米拍了拍他的肩:“安哥啊,还好我老姐没嫁给你,不然她得膨胀死。”

于是埃米被艾比追着满世界打。

安迷修一点都没觉得开心,他反而觉得自己和雷狮的距离变远了。雷狮不再是自己记忆里冷着一张脸,小脸蛋柔软又好捏,一脸不情愿却又粘着他的小孩子了。现在雷狮站在他面前他都得抬头看他,绛紫色的眼睛里完全试探不出深浅。

安迷修身为一名一直在一线奔波的老刑警,直觉敏锐得很,他觉得自己当年不过是抱回来了一只不亲人的猫咪,但是现在猫咪长成了一只俊美又危险的老虎,时时刻刻等待着将他拆吃入腹。雷狮长大之后格外黏他,乖张的性子也收敛了很多,但是安迷修偶尔对上养子的眼神,只感觉一只优雅的肉食动物正在盯着他的猎物。

安迷修出警局的时候雷狮站在门口等他,低调地开着一辆黑色奥迪。

“你停车停在警察局门口怎么还没被贴罚单?”安迷修坐进副驾驶,雷狮探手帮他系安全带,安迷修下意识向后躲,抬头的时机不算太及时,鼻尖堪堪擦过雷狮的耳垂。

“怎么了?”雷狮皱眉,最近安迷修敏感得很,他根本近不了他身。

“你喷了香水?”安迷修顾左右而言他。

“嗯,你不喜欢就不喷了。”雷狮把声音压低到几乎意乱情迷的声线。

安迷修摆摆手:“你爹是老头子了,不懂这些,你乐意喷就喷好了……其实挺好闻的。”

“没被贴罚单是因为刚来就看见你出来了。”雷狮笑了一笑,踩下离合器,“你说这个是不是也是一种缘分?”

“我们父子俩的缘分可不止这么点。”安迷修忙了一天,最近城西有了一起凶杀案,安迷修顶着烈日在排查寻访了一天,回了警局还开了两个小时的会议,现在脑子混混涨涨的,“最近这么突然这么殷勤?”

雷狮回答:“我想你了,所以一忙完就来了。”

“还是要注意身体。”安迷修揉着太阳穴深呼吸。

“你也是。”雷狮像是得到糖的孩子一样笑起来,“我请了年假,再过几天和我出去旅游怎么样?”

“你爸在这个小城市都小半辈子了,出去也不自在。”安迷修倒是很欣慰,有一种看着一株小苗终于长成可以砍的大树的感觉,也不知道这么好的苗子会便宜了哪家的闺女,到时候他可得细心挑一挑,“儿子心意收下了,你和朋友们去玩就行。”

“我只想和你去。”雷狮坚持。

“啧,和你爸去多不……呃……浪漫啊。”安迷修还是拒绝,“找个小姑娘一起去吧。不过话说在前头,你要是还没结婚就糟蹋人家姑娘,我先打断你的腿。”

然而安迷修没想到,雷狮一点糟蹋别人家姑娘的心都没有,他唯一想糟蹋的,大概只有他的养父。安迷修完全不包含情欲的亲吻和拥抱已经满足不了雷狮了,他分明更想……

不说也罢,雷狮叹了一口气:“安迷修你真是——”

他扭头看过去,安迷修已经歪着脑袋睡着了,刑警这种超负荷的工作让发个五分钟的呆就能睡着。

雷狮把安迷修送到家,实在不忍心吵醒他,把他从车里抱出来,结结实实一百四十多斤的大男人,雷狮愣是一路公主抱抱上了三楼。

“安迷修……”雷狮给他脱鞋盖好被子,眼前就是安迷修的睡颜。看不见那双已经带着阅历的眸子,安迷修看起来依旧和十年前没有分别,他的浓眉和蓬乱的褐发似乎让他天生带上了一点幼齿与和善。

就是这一点和善,让年仅十一岁的雷狮攥住了安迷修的手。

雷狮低头亲了亲他的嘴唇,越矩地将手放在安迷修的腰侧,与他额头相抵: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旅游的计划搁浅,雷狮和安迷修最近一个比一个忙,见面的时间也少,两个人的消息还是靠朋友传得多。比如刑侦队的队长召开新闻发布会,又比如雷家的小少爷用从哪儿做成了一单大生意。可是在传着传着事情就不太对味了,什么老局长一直想把小孙女嫁给安迷修,什么雷家小少爷不知道为什么和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小嫩模纠缠不清。

以至于两个人又一次遇见的时候尴尬得要命。

“儿子回来啦?”安迷修沥完菜,对他笑了一笑。

“安迷修,你要结婚了?”雷狮一进门就批头盖脸的问,脸上的着急都快溢出来了,“你是不是要结婚了?”

你是不是要丢下我不管了?

“没有的事,局长家的千金大小姐,能看上我吗?”安迷修板着一张老父亲的脸,依旧对着雷狮宣扬上个世纪的封建教条,“倒是你,女人要娶能给你洗衣做饭能相夫教子的,漂亮顶什么用?听说那个……”

“那群开报社的唯恐天下不乱,我和她一点事情都没有。”雷狮安了安心,柔声说道,“我倒是看上一个温柔又漂亮的,我认识了他十年,可惜不敢说出口。”

安迷修一愣,倒是真没料到雷狮是这样的情种,心里莫名地有些不是滋味,讪讪地笑了笑:“改天带回来给你爸看看。”

雷狮绕着弯提醒他:“你认识的。”

“我哪里认识这么好的姑娘。”安迷修摇摇头,“不说了,你还年轻呢,我们先吃饭。”

“安迷修,他不是姑娘。”

安迷修又一次愣住了:“不是……”

雷狮盯着他,安迷修又一次感觉到自己成为了雷狮的猎物,他咳了咳,把一块肉夹到雷狮碗里:“我还没冥顽不灵到那种程度,是男是女无所谓,都带回来给我看看,我只是想你找一个对你好的。我这辈子也没什么大追求,唯一希望的就是你开开心心的。”

这顿饭吃得心照不宣,安迷修饭后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平复自己加快的心跳,他手按在自己心口上,抑制自己不去回想那天雷狮接他回家之后发生的事情。

安迷修睡眠本身很浅,做他这一行的睡觉都恨不得张着半只眼睛,更何况是在车上颠簸,雷狮自以为做得隐蔽,其实安迷修早就看在眼里。

别胡思乱想,别毁了这孩子一辈子。安迷修告诫自己。

可是雷狮不是那种吃不着就撒手的人,安迷修退一步他就进一步,半哄半骗地骗着安迷修休了年假和他出去,美其名曰为了他和他那位没影的“男朋友”的蜜月踩点。

雷狮注视着脚踝没在海水里的安迷修,他的养父的品味仍是堪忧,安迷修脱掉警服换上便服,白色的衬衫敞着怀,露出里面的老大爷背心,啪嗒啪嗒地踩着人字拖。他的目光向下,重点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养父的窄腰,以及晃眼又招摇的那一段脚踝上。

雷狮的手动了动,握住了一团空气。

“来都来了,不游泳吗?”雷狮问。

“来陪你踩点的,又不是来玩的。”安迷修回答他,“看看风景就好了,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老家在山里,我其实很少看见过海。”

“以后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雷狮好心情地说道。

“拉倒吧,能有闲工夫在家安心睡一觉才是正经。”安迷修摆手,“要涨潮了,我们回去宾馆吧。”

雷狮原本不太明白安迷修最近为什么老是躲着他,但是看见安迷修对着前台据理力争地将一间大床房改成两个标准间,心里也就明白了七七八八。

安迷修以为这样就能躲过养子,直到雷狮钻进他的被窝。

“雷狮?!”

“前台有备用的房卡。”雷狮搂紧安迷修的腰,“别动。”

安迷修一把推开他:“你多大了,也该知道避嫌了。”

“父子俩原本是不用避嫌的。”雷狮慢条斯理地说道,“是有人觉得需要避嫌了,才会急吼吼地想要逃开。”

“……”

雷狮一个翻身把安迷修按在床上:“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安迷修不回答。

雷狮把手探进安迷修的衣服,吓得安迷修一声惊喘:“那你是怎么想的?”

雷狮看着眼角绯红的安迷修,俯身亲了亲他通红的耳垂,心想,他也不是无动于衷。

“我不是已经回答过你了吗?”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软软地抓住雷狮的衣角,“我这一辈子没什么大志向,只想你开开心心的。其他的,你爹不在乎。”

“哪有只大十岁的爹?”雷狮低低地笑起来,“我只看见一个大我十岁的男朋友。”

fin.

评论(29)
热度(206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