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

杂食

【雷安】Lonestar Memories

↑题文无关

去年六月某篇练笔的后续

公路文/跑路文(?

OOC与常识错误预警

 


一场事发突然的“公路旅行”。


雷狮听到这个词不知为何笑了出来,正在讲电话的安迷修瞪了他一眼。雷狮耸耸肩,顺便恶作剧般地把车载音响调到最大,音响里枪花的主唱正吼得撕心裂肺。


“总而言之——”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脑壳突突直跳,于是又瞪了雷狮一眼,伸手调小了音量顺便给了雷狮一肘。训练有素的杀手这么一捣能把人的肋骨撞到骨折,而雷狮往后一仰然后抓住安迷修的胳膊肘顺势借力一拉,安迷修一个没收住,差点撞到雷狮的大腿上和他的那伙计打声招呼。


“哥哥?”察觉到对面人的不对劲,安莉洁轻声问道。


“……总而言之,我和雷狮正在公路旅行,横跨国家的那种。”安迷修挣扎着直起身体,身边的罪魁祸首往后座捞了一把狙击步枪边翘腿边上油,这把好伙计在五个小时之前帮他把一架跟踪他们的无人机狙落了,“银行卡号码告诉你了,马上去取钱,记得一定得是现金。记得照顾好自己,还有,马上搬家,越快越好……”


安莉洁觉得疑惑,安迷修实在不是那种拍拍屁股说走就走的人,小时候她每一次的童子军集会安迷修都会提前一个月做准备,事无巨细到她都觉得哥哥在小题大做的地步。但是她到底没有说什么,贴心地嘱咐兄长注意安全,甚至说希望得到盖着各个州邮戳的明信片。安迷修一一答应了,这才挂了电话。


“公路旅行?”雷狮笑,“亏你想得出来。”


人生永远不会按照你的计划走,杀手的人生尤其是,昨天早上他们俩还在组织出任务,下午就被认定为叛徒被组织追杀直到现在。安迷修在惋惜他和雷狮的家,他精心布置的小公寓。此时此刻邻居们一定收到了伪装成电视抽奖的七天境外游,等他们回来之后就会惋惜地发现,对门那两个帅哥小情侣悄无声息地搬走了。


“不然呢?”安迷修闭眼捏鼻梁,“我找不到好理由骗她我为什么连车带人玩失踪,可能还会连着失踪个几个月。”


的确像是公路旅行,天高地阔,四处无人,他们从下午三点躲到几近天光渐亮,飙着车一路沿着国道试图横穿整个国家——除却期间雷狮加过一次油,顺便和埋伏在那里的同僚火拼,差点炸了一个加油站。


雷狮连连啧了好几声,他的手指往狙击步枪的枪口上点了点:“卡米尔从我接活的第一天起就知道我是个杀手,他们没你想得那么脆弱。”


“这不一样!我不会让安莉洁因为她哥的职业承担任何负担,从心理到物质。”安迷修烦躁地抓抓脑袋,“他们追上来了吗?”


雷狮闻言将头伸出窗外看了一眼,只能看见小镇边缘稀稀疏疏的灯火,风里能嗅到露水的味道:“没有。”


安迷修闻言打开车门下车活动身体,每个关节都在嘎吱作响,他后退几步打量堪称一坨烂铁的老爷车,感叹:“我们能活下来真是奇迹……”


“所以这个时候是不是就该点根烟庆祝一下?”雷狮跟着他下车,难得热切地盯着安迷修,当初安迷修和他约法三章工作日没有酒精和烟草,他见鬼的居然答应了。


没人能想得到这位项上人头值千金的王牌杀手也会面临着每一个有家室的男人的困境,就算你拿他的工作邮箱向每一个同事和客户散布雷狮会因为伴侣戒烟戒酒都没人相信这种鬼话,只会让人觉得雷狮的电脑需要杀个毒或者邮箱需要加密了。


糟糕透顶,在戒烟戒酒这件事上普通的上班族可能都比雷狮在家里有话语权,这一点都不酷不杀手,甚至因为伴侣的职业和他相同,业绩也不相上下,雷狮的抗争就显得格外壮烈而且苍白。


“我们当初怎么说的?”安迷修抱胸,一点都不肯退让的样子。


“可是我困得眼睛都睁不开。”雷狮偏过头笑,他知道他这样笑起来的安迷修拒绝不了他,“我以为的逃亡就是我们俩蹲在车前盖上同抽一根烟屁股。”


安迷修不解风情地反驳:“你会把引擎和发动机压坏的!你是想用两条腿跑过路虎吗?”


雷狮还是盯着他笑。四五点的清晨,东方天际的泛起浅浅的鱼肚白,然而他们头顶还有彼此的眼睛里却还有星星。雷狮不常笑,要笑也是嘲笑居多,笑在杀手行业和驾校教练嗜酒一样等同于不敬业,但是安迷修见不得雷狮笑,那是美丽张扬脆弱又转瞬即逝的,能让人联想到海域或者天空的,他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东西。


雷狮不常用这个作弊表情,用了只能说明他的确又困又累,而且非常需要尼古丁来解乏,安迷修败下阵来:“好吧……可是,好吧……就一根。”


雷狮点了烟,为了引擎和发动机的正常运作不敢蹲上这辆老爷车的脆皮车前盖,只能靠在车门边。他略略眯起眼睛,阳光正在安迷修背后的地平线后闪耀。


“我们这么走是要去哪里?”安迷修活动完身体,这才想起这么一个关键性问题。


“开到最东边再往上走,最后靠人蛇船偷渡到白令海峡另一边。我在那边有认识的人。”


“……真的?”


雷狮哼出一点气音来表达这你都信的不屑:“假的,去我堂弟那儿而已。”


安迷修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把雷狮就地绑了带到组织将功赎罪。


“你要不要来一口?”雷狮把烟递到安迷修嘴边。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他思考了一下雷狮平日里的动作,结果还是被呛得鼻涕眼泪一起流。


雷狮低低地笑起来:“逊毙了安迷修,看来我这辈子都找不到人和我一起蹲在车前盖抽烟屁股。不过这样也不错。”


“要不你先睡?”雷狮可以靠尼古丁撑着,安迷修怕是扛不住,“半个小时后我叫你,半个小时不出意外的话我还能开到对面小镇给你买个早餐。”


安迷修一面答应着,一面困倦地爬到车后座,在一堆的VSZ、巴雷特以及AK里别扭地找了一个还算舒适的姿势合上眼睛,雷狮等他睡安稳之后才慢慢松下手刹。


等安迷修睡醒的时候雷狮早已买完早餐离开小镇,雷狮叼着面包往后视镜看了一眼安迷修,含混地说道:“终于肯醒了?”


“现在几点?”


“八点多。”


安迷修瞬间清醒:“你当时说过半个小时之后叫我!”


“说来话长,给你买面包的时候遇到了点情况,我觉得你没醒比较好。”雷狮停了车,“你来开吧,我撑不住了。对了,面包还有咖啡。”


“什么情况?”安迷修捕捉到这个词,疑惑地问道。


“大概就是有碰到了那些人,他说如果投降顺便交出你,我还是那个前程远大的王牌之类的……”雷狮耸耸肩。


“然后呢?”安迷修接过面包,打开纸袋拿出一个:“花生酱夹心?”


“很有诱惑力,但是我的柯尔特好像不太愿意,不过没有波及到其他人,应该不会罪加一等招来警察。”雷狮回答,“不喜欢?”


“不,不是……”安迷修有些受宠若惊导致他现在说话有些结巴,他婚前婚后都没过这待遇,他以为雷狮不知道他的口味,“很,很喜欢……”


雷狮瞟到安迷修红红的耳尖,心情善佳地适时地补充:“别想太多,洞察力是杀手的本能。”


安迷修和雷狮换了一个位置,雷狮明显是累狠了,一面桀桀呱呱地抱怨安迷修的口味又腻又甜,一面坐上副驾驶。等到安迷修系好安全带,突然发现伴侣没有了声音,等他转过头发现雷狮叼着面包砰地一声倒在了中控台。


安迷修探了探他的鼻息,好气好笑地发现雷狮只是睡着了而已。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开车,阳光正好,雷狮也只有这个时候乖巧地让人喜欢。但是无论是哪一种雷狮,安迷修都全盘接受。不然他也不会毅然决然地和雷狮叛逃,来一场一点都不浪漫甚至十分狼狈的亡命天涯。


安迷修一脚踩上油门,雷狮的眼睛睁开一条缝,骂骂咧咧把头抬起来然后靠在椅背上:“你行不行?”


安迷修抬头,看见路边的黄色标识一闪而过——


距离某地还有275km


Fin.

评论(15)
热度(10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暮里 | Powered by LOFTER